时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时图 >> 正文
奔跑吧,贾君婷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20:10:06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奔跑吧,贾君婷仙!

5月13日,贾君婷仙带着她的导盲犬爱莎出门。

贾君婷仙是江西省萍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特教老师,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她1986年出生于萍乡市安源区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因患有先天性眼疾导致失明。

2002年,具有运动天赋的贾君婷仙被江西省残联选拔为运动员。虽然看不见这个世界,但贾君婷仙在奔跑中一次次突破“眼前”的障碍,在多项重要赛事中获得40多枚奖牌。2016年,她和队友登上了里约残奥会女子T11-T13级4×100米接力项目的冠军领奖台。2017年,退役后的贾君婷仙回到家乡,成为萍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特教老师,帮助视障的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作为萍乡市盲人协会会长、政协委员,她还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志愿活动,为残障人士发声。

从盲童到残奥冠军,她看不见世界,却让世界看见了她;从特教教师到公益使者,她把爱与坚强,传递给残障人士。人生路上,她步履不停、奋力拼搏。奔跑吧,贾君婷仙!

记者 余刚 摄

5月13日,贾君婷仙与学生李茜一起阅读盲文。今年20岁的李茜是贾君婷仙带的第一批学生。5年里,在贾君婷仙的鼓励教导下,原本内向沉默的她变得开朗自信。

记者 余刚 摄

5月13日,贾君婷仙手把手地教一名学生认盲文。

记者 余刚 摄

5月13日,贾君婷仙教视障学生使用盲杖。

记者 余刚 摄

5月13日,贾君婷仙教视障学生使用盲杖。

记者 余刚 摄

5月13日,贾君婷仙在给视障学生上盲文课。

记者 余刚 摄

5月13日,贾君婷仙(中)和丈夫到萍乡市一处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做义工。

记者 余刚 摄

5月13日,贾君婷仙(左二)和丈夫到萍乡市一处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做义工。

记者 余刚 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