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悦读云南 >> 正文
云南思茅:咖啡成熟时 “黑豆”变“金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0:38:07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思茅:咖啡成熟时 “黑豆”变“金豆”

  果实累累的咖啡树(12月18摄)云南省普洱市有着“中国咖啡之都”的美誉,时下,正值咖啡成熟上市时节,在普洱市思茅区云仙乡连片的咖啡地里,一簇簇咖啡果相携而生,咖农们正忙碌地穿梭其间采摘鲜果。

  村民在摘咖啡豆(12月18摄)。普洱市思茅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为种植咖啡提供了适宜的条件。据了解,云仙乡咖啡种植总面积20568亩,涉及12个村92个村民小组1764户5364人,带动群众走出了一条勤劳致富之路。经过提质增效,今年云仙乡咖啡挂果相对往年较多,鲜果产量可达13986.24吨。

  新鲜采摘的咖啡豆(12月18摄)。

  村民收获咖啡豆(12月18摄)。云仙乡曼东山村从管理、生产、运作3个方面下功夫,走出了一条“党组织+咖啡厂+农户”的咖啡产业发展新路子,实现了咖农、村集体经济稳步增收,实现了“一村一品”,完成了咖啡由“黑豆”向“金豆”的华丽转身。咖农们通过村子里的曼东山村蓝鲸咖啡加工厂,足不出户即可将咖啡鲜果卖出,小小咖啡豆撑起了村民致富的大产业。

  曼东山村蓝鲸咖啡加工厂(12月18摄)。

  村民收获咖啡豆(12月18摄)。据了解,云仙乡将瞄准咖啡产业发展的广阔市场前景,提升咖啡品质,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在精深加工、提质增效和提升组织化程度上下功夫,探索与村集体经济共同发展之策,努力实现咖啡产业新突破,谱写乡村振兴新画卷。(李娜 李建红 鲁海杨 梁根富 罗旭行)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