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时图 >> 正文
“95后”机车工长的首次春运“大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 17:00:1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95后”机车工长的首次春运“大考”

2月4日,在格尔木机务段检修车间,马国仁在检修机车。

25岁的马国仁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机务段检修车间西屋包修二组的工长,他的班组负责78台NJ2型机车的检修工作。

马国仁2020年7月从青海民族大学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毕业后进入青藏铁路公司,成为一名机务段检修工,2022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工长。担任工长以来,马国仁持续完善班组管理、落实各项技术标准、确保作业质量规范。

春运期间,青藏铁路加开多趟列车,马国仁所在的班组变得愈加忙碌。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六点,马国仁与工友在车间里不停地下地沟、上机车,检查机车每一个部件。

“这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三个春运,也是我成为工长的第一个春运,这个春运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它对我来说是个考验,意味着肩上责任更重,我与工友要时刻确保机车质量,让旅客们都能安心回家。”

记者 张龙 摄

2月4日,在格尔木机务段检修车间,马国仁在驾驶室检查。

记者 张龙 摄

2月4日,在格尔木机务段检修车间,马国仁在检修机车。

记者 张龙 摄

2月4日,在格尔木机务段检修车间,马国仁驾驶叉车搬运部件。

记者 张龙 摄

2月4日,在格尔木机务段检修车间,马国仁检查机车后视镜。

记者 张龙 摄

2月4日,在格尔木机务段检修车间,马国仁在检修机车。

记者 张龙 摄

2月4日,在格尔木机务段检修车间,马国仁在巡检机车。

记者 张龙 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