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故事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大山深处有书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1:2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山深处有书香

在灵丘县东窖村大学蜂乡村图书馆,张宏帅在协助小朋友阅读图书(4月18日摄)。

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东窖村地处大山深处,曾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许多老人和孩子在村里生活。2019年,东窖村的“90后”大学生张宏帅将家里的两间平房收拾出来用作临时场地,联合其他大学生共同创办了大学蜂乡村图书馆。仅有四五十平方米的一方天地,成为孩子们的读书乐园。每逢周末和寒暑假,到这里看书的孩子们络绎不绝。

目前,大学蜂乡村图书馆藏书超过3000册,涵盖文学、哲学、儿童读物等多个类别。群山环抱的东窖村,因为这所小小图书馆弥漫着浓浓书香。

世界读书日前夕,张宏帅从馆内挑选了一些重复的图书,打算捐赠给邻村的古之河小学。“阅读能够影响孩子们的一生”,张宏帅说,“今年我们打算在村里建一个更宽敞明亮的图书馆,为所有爱阅读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他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继续守护大山里的读书梦。

记者 杨晨光 摄

在灵丘县东窖村大学蜂乡村图书馆,张宏帅在挑选图书准备捐赠给古之河小学(4月21日摄)。

记者 杨晨光 摄

张宏帅在灵丘县东窖村大学蜂乡村图书馆内看书(4月21日摄)。

记者 杨晨光 摄

在灵丘县古之河村古之河小学,张宏帅在为孩子们分享读书心得(4月21日摄)。

记者 杨晨光 摄

在灵丘县东窖村大学蜂乡村图书馆,小朋友和张宏帅(左)在交流(4月18日摄)。

记者 杨晨光 摄

在灵丘县东窖村大学蜂乡村图书馆,张宏帅和小朋友一起读书(4月18日摄)。

记者 杨晨光 摄

在灵丘县东窖村大学蜂乡村图书馆,张宏帅帮一位小朋友取书(4月18日摄)。

记者 杨晨光 摄

小朋友在灵丘县东窖村大学蜂乡村图书馆内看书(4月18日摄)。

记者 杨晨光 摄

小朋友们在灵丘县东窖村大学蜂乡村图书馆内看书(4月18日摄)。

记者 杨晨光 摄

张宏帅在灵丘县东窖村大学蜂乡村图书馆内整理图书(4月19日摄)。

记者 杨晨光 摄

张宏帅骑行在去灵丘县古之河小学捐书的路上(4月21日摄,无人机照片)。

记者 杨晨光 摄

群山环抱的灵丘县东窖村(4月19日摄,无人机照片)。

记者 杨晨光 摄

责任编辑:小云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