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悦读云南 >> 正文
芍药花C位出道!昆明这片花海带你邂逅限定浪漫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0:41:18  来源: 云南网

  4月19日,记者来到2023年阳宗海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首届梁王山牡丹芍药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在滇香国色植物园看蓝天白云,感受芍药花海的独特魅力。

  阳光下,沿着园区的石子小道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芍药花海,粉的、红的、黄的,那么大,那么远,一朵朵花在和煦的春风中摇曳着,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无数芍药花和牡丹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闪烁在绿色的叶基上,美不胜收。草木不知道人间的春夏定位,只是千万年演化成自己的生命特性,在合适的阳光和温度里盛开,芍药萌花于晚春,盛花期在早夏,在树林的遮蔽下,滋润而开,享受温和的阳光和风雨,开出美艳的大花。

  “我已经退休3年了,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色,这么大片的花海,我们相当开心。”正在园区里和朋友拍照的李女士看到眼前的美景赞不绝口。4月开始,园内的牡丹、芍药长势良好,进入盛花期,预计持续到5月底,花海景观观赏性极佳,园区内每天游客络绎不绝,已然成为了昆明周边的新晋网红打卡点。园区内除可观赏芍药、牡丹等系列花卉外,还提供小吃、简餐、烧烤、咖啡等餐饮配套服务,同时景区内也可以露营、休闲娱乐。

  首届梁王山牡丹芍药文化节是2023年阳宗海第二届文化旅游节九大特色活动之一,是阳宗海文化和旅游局在充分挖掘辖区旅游资源的基础上,联合滇香国色植物园创新打造的特色活动,旨在促进阳宗海辖区农文旅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助推产业发展,提升阳宗海文旅影响力。经过近4年的建设,滇香国色植物园园区已经发展成为总占地500亩的集牡丹、芍药、滇牡丹种植、开发与利用以及花海观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接下来,2023年阳宗海第二届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醉美樱桃季、“汤泉78℃”汤海季、渔耕文化季等九大特色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阳宗海的魅力。

  云南网记者 王璐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