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趣图 >> 正文
新华全媒+丨“转业”导盲犬的爱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6:5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全媒+丨“转业”导盲犬的爱心守护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治愈犬“星星”和孤独症儿童互动。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一个治愈犬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的特殊教育项目在西安市启智学校正式启动。在较高淘汰率的导盲犬培训中,被淘汰的犬只,经过调整训练内容和标准后,可“转业”成为治愈犬、陪伴犬,参与特殊教育,陪伴残障儿童成长。

在该项目中,由陕西师范大学派出的教研团队,和西安阳光使者导盲犬发展服务中心派出的两只治愈犬,为西安市启智学校3名孤独症学生展开每人21个学时的一对一康复训练。治愈犬不仅伴随孩子散步、玩耍,还会在绘本阅读课程中扮演角色参与互动,通过形影不离的陪伴,努力消弭他们与社会的隔阂。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治愈犬“黑妹”参与孤独症儿童的绘本阅读课程。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陕西师范大学治愈犬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项目成员胡艾新(中)带领孤独症儿童与治愈犬“黑妹”互动。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治愈犬“星星”在训导员张双成的指导下和孤独症儿童互动。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治愈犬“黑妹”在操场上玩耍。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陕西师范大学治愈犬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项目成员胡艾新(右)带领孤独症儿童与治愈犬“黑妹”互动。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导盲犬训导员张双成(左三)和治愈犬“黑妹”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一名学生抚摸着治愈犬“黑妹”。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一名学生与治愈犬“黑妹”互动。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学生们与治愈犬“星星”互动玩耍。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学生们与治愈犬“黑妹”互动游戏。

记者 李一博 摄

4月24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学生与治愈犬“黑妹”互动游戏。

记者 李一博 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