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趣图 >> 正文
爱心“小家”里的温暖与期盼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0:54:17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爱心“小家”里的温暖与期盼

位于上海疏影路上的“小布家园”(11月19日摄)。

上海市闵行区疏影路上一幢彩绘环绕的四层小楼,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爱心机构为外地大病患儿家庭打造的爱心“小家”。“小家”里有公用厨房和小家电、炊具等生活必需品,还有杀菌灯、消毒柜等,让患儿家庭住得安全、便利。

“小布家园—复旦儿科上海同心圆小家”项目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项目有严格的评估和审核机制,让最需要帮助的患儿家庭入住。从2020年11月第一个患儿家庭入住至今运行一年间,“小家”项目为近400个家庭提供超过3500个房晚的住宿,房间数也从3间增加到17间。“小家”的留言簿上,写满患儿家庭的感动与感恩,传递着鼓励与祝福。

每天晚上,“小家”的灯逐个亮起,温暖与希望抚慰着“小家”里的孩子和家人。

12月3日,患儿“小柚子”一家在306房吃饭。10月中旬,不满4岁的“小柚子”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出院后和家人入住“小家”。妈妈寸步不离地陪伴孩子,爸爸负责采购、做饭、清洁等。目前他们每周定期回医院检查,盼望术后状况理想,可以安心回到甘肃的家。

12月3日,患儿“小柚子”隔着窗户和在公用厨房里做饭的爸爸招手。

12月4日,住在206房的患儿伊卜拉伊木起床穿衣后,妈妈帮他整理集尿袋。因为膀胱外翻,7岁的他从出生至今已经历多次手术。11月,妈妈和舅舅带他来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手术,出院后他们住进“小家”,每隔几天要到医院换药和复查。

12月4日,患儿伊卜拉伊木和妈妈在“小家”里聊天。

12月3日,患儿“小不点”的父母和家乡的亲人在线通话。202房里住着10岁患儿“小不点”的父母。11月11日,患肺泡蛋白沉积症的“小不点”从江西被紧急转送到上海救治,至今还住在重症监护病房。尽管不能探视,但“小不点”的父母白天去医院里等待,晚上回到“小家”。他们盼着女儿的病情能有好转,这样就可以转至普通病房,能够见到孩子。

12月4日晚,患儿“小不点”的父亲独自在“小家”房间的阳台上。

12月3日,患儿“小不点”的父亲(左)与另一名患儿的父亲在公用厨房内清洗餐具。

12月3日,在“小家”的公共区域,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上海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左)帮助一名患儿的奶奶登记信息。

12月3日拍摄的曾经入住“小家”的患儿家长的留言。(刘颖)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