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时图 >> 正文
佛山:工地来了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6:20:0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佛山:工地来了机器人

在广东佛山顺德的在建住宅项目凤桐花园,一台配备了激光雷达、超声波传感器、防撞条等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的楼层清洁机器人驶出机器人中转站(11月9日摄)。

佛山顺德凤桐花园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智能建造试点项目之一,多款建筑机器人在此落地并批量应用。走进凤桐花园这块“试验田”,测量机器人、混凝土天花板打磨机器人、混凝土内墙面打磨机器人、室内喷涂机器人、地坪漆涂敷机器人……在施工人员的操控下开展常态化工作。据介绍,建筑机器人的进驻可让建筑工地从传统的人工作业变成人与机器人协同施工,依据实验数据,可以让施工效率得到2到3倍提升。

记者 毛思倩 摄

在广东佛山顺德的在建住宅项目凤桐花园,一台配备了激光雷达、超声波传感器、防撞条等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的楼层清洁机器人在施工现场清扫地面砂石尘土(11月9日摄)。

记者 毛思倩 摄

在广东佛山顺德的在建住宅项目凤桐花园拍摄的测量机器人(右)和混凝土天花板打磨机器人(11月9日摄)。

记者 毛思倩 摄

在广东佛山顺德的在建住宅项目凤桐花园,一台混凝土内墙面打磨机器人在对墙面进行打磨(11月9日摄)。混凝土内墙面打磨机器人可以实现全自动打磨修正作业,并且为后续的装修提供良好的作业基面。

记者 毛思倩 摄

在广东佛山顺德的在建住宅项目凤桐花园,施工人员操控混凝土天花板打磨机器人对天花板进行打磨,为后续装修提供良好的作业基面(11月9日摄)。

记者 毛思倩 摄

在广东佛山顺德的在建住宅项目凤桐花园,施工人员用平板电脑操控测量机器人对施工房间进行测量(11月9日摄)。测量机器人的场景可以应用在土建移交、装修和分户验收等阶段和环节。测量的内容包括墙面平整度、垂直度、方正性,天花板、地面的水平度和平整度等。

记者 毛思倩 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