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时图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杨德庆牛年里的“牛心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7:10:07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杨德庆牛年里的“牛心愿”

2月25日,杨德庆在牛棚内为牦牛添加饲料。

今年47岁的杨德庆是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林乡麻哈村的“养牛大户”,他所处的村子位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脑山”地区,可耕地较少一直制约着村子的发展。由于独特气候和地势,近些年他开始从事牦牛养殖。

作为村里最早的养牛户,如今他自己一家就养了150多头牛。通过养牛带来的收益,让他2010年就率先在村里盖起了楼房。2015年起,杨德庆所处的青林乡积极与农商银行对接,加大牦牛养殖基础设施的投入,为符合条件的养殖户提供信贷服务。2020年青林乡全乡有720余户村民参与牦牛养殖产业,全乡牦牛养殖总产值达8462万元。

进入牛年,杨德庆笑着告诉记者:“养牛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计划今年改造一下牛舍,通过信用贷款,再购买一些牛犊,扩大养殖规模,也帮助其他村民一起发展养牛产业,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嘛。”

记者 吴刚 摄

2月25日,杨德庆在牛棚内为牦牛添加饲料。记者 吴刚 摄

2月25日,杨德庆在制作牛饲料。记者 吴刚 摄

这是2月25日拍摄的杨德庆。记者 吴刚 摄

2月25日,杨德庆在家中和母亲聊天。记者 吴刚 摄

这是2月25日拍摄的麻哈村(无人机照片)。记者 吴刚 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