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时图 >> 正文
用青春护卫荣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5:00:04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用青春护卫荣誉

11月23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一处训练场,赵灿文(前右一)在训练中给队员介绍经验。

29岁的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支队铁骑护卫机动队副大队长赵灿文是个地地道道的天津小伙,平时操着一口天津普通话颇为幽默,但一站在训练场,他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冬天气温低了,大家一定做好热车准备再练习。”赵灿文提醒着新队员。

赵灿文的警察生涯是半路出家。7年前,大学学习软件工程的他选择了一家外企从事采购工作,从此以为当警察的梦想渐行渐远。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赵灿文看到了天津交警社会招聘信息,心潮澎湃的他果断报考,最终通过考试,并被分配到天津交警和平支队。在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南京河北岗组担任交警的5年时间里,小小岗亭上的一个个指挥动作,保证着天津市早晚高峰最为拥堵路段的交通畅通,也让赵灿文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党员。赵灿文先后获得1次天津市公安局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和“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019年,天津交警铁骑护卫机动队成立,经过几轮的筛选,赵灿文成功入选。

岗位变了,使命不变。对赵灿文来说,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责任。自2020年3月17日至4月16日,赵灿文参与了全部10次天津援鄂医疗队返津护卫任务,其中有3次作为头车执行21车国宾护卫队形,这是铁骑护卫的最高规格。“护卫任务是对于英雄回家的尊重与礼遇,作为头车,我感动也自豪。”赵灿文说。

不久前,赵灿文带领着成立刚刚一年的天津交警铁骑护卫机动队参加了公安部举行的铁骑大比武。“作为新成立的队伍,和其他省市比,差距还很明显,但也激励我们更好地训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孙凡越 摄)

11月23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一处训练场,赵灿文(前)带领队员进行5人编队训练。 (孙凡越 摄)

11月23日,在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支队,赵灿文在午休时来到健身房锻炼。 (孙凡越 摄)

11月23日,在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支队,赵灿文在镜子前整理着装。 (孙凡越 摄)

11月23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一处训练场,赵灿文(中)带领队员进行5人编队训练。 (孙凡越 摄)

11月23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一处训练场,赵灿文驾驶警用摩托车训练。 (孙凡越 摄)

11月23日,在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支队,赵灿文更换骑行服后准备去车库取车。 (孙凡越 摄)

11月23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一处训练场,赵灿文(右)在训练开始前向队员传达当日训练计划。 (孙凡越 摄)

11月23日,赵灿文在家中陪儿子玩玩具摩托车(手机拍摄)。 (孙凡越 摄)

这是赵灿文作为21车护卫队形头车执行天津援鄂医疗队返津护卫任务资料照片(3月21日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