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故事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全民健身·悦动人生——“贴地飞行”的滑板姑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1:09: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民健身·悦动人生——“贴地飞行”的滑板姑娘

“挑战、快乐、贴地飞行、坚持、自由……”,说起滑板,16岁的北京姑娘林子祎蹦出一连串美妙的词语,在她看来,这项运动看起来酷,玩起来过瘾,而在滑板上“贴地飞行”,拿下一个个“大招”,是她体验过最快乐的事情。

四年前,一直梦想玩滑板的爸爸送给林子祎一块双翘滑板作为生日礼物。技巧性强又充满刺激和挑战的双翘板立刻俘获了小姑娘的心,“大脑处于放空的状态,那种飞的感觉就很好。”林子祎描述着玩滑板的极致体验。但这项运动也没少让她吃苦头,“摔得都挺疼的,摔多了也习惯了。”她说。让她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滑下两米五的U型池,池面有一段近乎垂直。她在池边站了一个小时才终于鼓起勇气踩下去,结果整个人摔在地上。

坚持下来的林子祎现在更能享受“贴地飞行”的快乐,“现在我这腿上全是青的,不甘心,摔这么多次不能半途而废,我要放弃了,我就白摔了。”林子祎说。疫情期间她更是练成了最让她骄傲的“尖翻”技巧,她说:“这个动作少说也得练了几千次,甚至几万次,这就是滑板有趣的地方,一个招在做得完美之前,一直是个挑战。”

生活中的林子祎喜欢画画,热爱摇滚乐,爱弹吉他,爱单板滑雪……样样拿得起来,样样玩得漂亮。2017年,林子祎携创作的手绘作品《如果你不善待地球将会怎样...》与“燃烧冰”滑板品牌合作,推出了联名款滑板。绘画与滑板,小姑娘的两个挚爱由此有了交集。

“滑板其实跟画画挺像的,越是复杂精细难画的作品,完成之后就越有成就感,越想克服一切困难画完。”林子祎感慨,“做一个事它越是难,就越是想把它做好。”

身边一起练滑板的伙伴有些已经被选拔到奥运集训队,“没有想过参加奥运会,就是想一个招一个招的练,滑得越棒越好。”林子祎说。

拼版照片:左图为身穿校服的林子祎;右图为手持滑板的林子祎(8月8日摄)。 记者 王东震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