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悦读云南 >> 正文
昆明地铁金碧广场站地下连续墙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09:20:26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昆明地铁金碧广场站地下连续墙全部完工

  自复工复产以来,昆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快推进。5月31日傍晚,昆明市标志性建筑“金马碧鸡坊”旁的地铁金碧广场站完成最后一个地下连续墙钢筋笼的入槽,将为车站主体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奠定基础。

  

  36吨的地下连续墙钢筋笼被慢慢竖起。

  金碧广场站由中铁上海局六公司承建。由于该站地处昆明市中心,车流、人流量较大,为保证路面基本通行条件,施工单位采取了三次交通疏解。

  

  高达39.14米的钢筋笼被高高竖起,准备开始平移。

  施工人员克服施工难度大、施工场地狭小、征拆难度大、管线迁改复杂、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等难题,确保工程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

  

    两台吊车配合作业。

  据介绍,此次入槽的地下连续墙钢筋笼重36吨,幅宽6米,笼长39.14米。施工人员采用两台吊机,将其慢慢立起,在平稳完成上百米平移后,安全放入提前挖好的深槽内。

  钢筋笼被放入提前挖好的深槽内。

  据了解,金碧广场站是昆明市轨道交通1号线西北延工程的重要站点,也是昆明市中心最重要的地铁站点之一。

  

  施工人员进行现场作业。

  该站点位于昆明市标志性建筑“金马碧鸡坊”旁,沿金碧路呈东西向布置,全长213米,标准段宽19.9米,共设4个出入口。(孙敏)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