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聚焦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一川清流 两岸锦绣——汾河又现好风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0:37:5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一川清流 两岸锦绣——汾河又现好风光

  “汾河流水哗啦啦,阳春三月看杏花。”一首脍炙人口的山西民歌道不尽汾河两岸秀美风光。   

  汾河是山西的母亲河,也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在太原市区有9条主要支流。由于地下水长期超采和煤炭资源大规模开发,20世纪70年代以来,汾河流域地下水位一度大幅下降,几乎断流。汾河两岸杂草丛生、垃圾遍地。   

  近年来,山西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举全省之力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鱼绝鸟去的汾河又重现碧波荡漾的大河风光。   

  为提升汾河水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太原市开展了“九河”综合治理工程;在过去的乱河滩上,有关部门经过多年努力,建成了长达33公里的景观带,使其成为城市的天然氧吧;一座座造型独特的跨汾河大桥,也成为市民们“打卡”的新地标。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来汾河湿地栖息的鸟类越来越多,目前已达到20多种,多年来的不懈治理让这里重新成了鸟类的栖息乐园。   

  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初步复苏的汾河,向人们诉说着一座资源型城市的转型故事。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7年10月5日拍摄的太原市汾河城区段治理美化三期工程施工场景(资料照片);下图为2020年4月29日无人机拍摄的太原市汾河两岸景色(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