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聚焦 >> 正文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0:18:1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姜同英在给学生们上语文课(9月5日摄)。

  今年56岁的姜同英,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磻溪镇化敖小学的一名侗族教师。1982年以来,姜同英从村里的代课教师做起,后由民办转为公办教师。学校里也曾先后考来多位年轻老师,最终都因环境艰苦、交通不便而选择离开。只有姜同英留了下来,在化敖小学一守就是37年。

  2013年后,随着当地外出务工村民和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增多,化敖小学的生源变得越来越少。目前学校只剩下一二年级的11名学生和幼儿园的10名孩子,姜同英便采取“复式教学”的教学方式。

  “姜老师总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我们的孩子。”村民们这样评价姜同英。37年来,姜同英一边教授农村孩子文化知识,一边悉心照料着学生们的生活起居,坚守在深山里的教学点。2014年,姜同英获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6年入选“贵州好人榜”。

  “我喜欢这里的孩子,我愿意在这儿做一辈子老师。”姜同英说。(记者 杨文斌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