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聚焦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吉林:稻香引路共致富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09:5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吉林:稻香引路共致富

  5月30日,陆晓泉(右)与王超平在田埂上查看水稻插秧情况(无人机拍摄)。

  吉林辉南县是“吉林大米”主产区之一。在辉南县兴德村,活跃着几位青年创业者,他们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形式,专注水稻有机种植,帮助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时值水稻插秧季,创业团队成员陆晓泉和王超平整天在田里和工厂忙活着。插秧、补苗、包装、发货……虽然来自城市,干起农活来也是有板有眼。

  陆晓泉介绍,创业团队成员多为“半路出家”,之前都有稳定工作。大家怀揣着相同的创业梦来到兴德村,与村里的水稻种植合作社、农户合作成立“三和农场”,从最基本的农业劳作学起,慢慢熟悉水稻种植的全流程。

  农场将村里农户零散的土地流转到一起统一管理,进行水稻有机种植,出产的大米每斤售价比农户自产自销时高出不少,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城市,盈利的同时帮助参与其中的农民增收。王超平说:“创业不局限在大城市,青年人在农村创业一样大有可为。”

  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