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故事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两个特奥的理想 一个家庭的坚守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09:50: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两个特奥的理想 一个家庭的坚守

  李想是理想的谐音,李想是2019年阿布扎比特奥会中国体操队的15岁男生,李想是“唐宝宝”。

  “唐宝宝”是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这种染色体异常所致的疾病,会导致患者的智力、运动能力发育迟缓,并会反映在外貌上。

  但在家人的呵护下,李想快乐地长大,并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学习。某一天,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小鹏来到学校探望学生,他示范了几个体操动作,询问是否有小朋友愿意互动,李想高高地举起了手。“慢慢地发现,体操真的能让他愿意去展示自己。”杨建英说。而从事特奥运动给李想带来的改变,让她又是惊喜,又是心疼。

  辛苦的训练有了回报,李想在2015年洛杉矶夏季特奥会上拿下了一枚体操金牌。除了让他首度接触体操的李小鹏,“北冰南展”下,冬奥冠军杨扬在上海创办了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中心在辅读学校的特殊孩子中选材,李想踏上了一条新的人生道路。他在2017年参加奥地利冬季特奥会,拿下铜牌。之后在韩国的速滑邀请赛中登上冠军领奖台。

  再度为国出征,李想收获了一份惊喜——在开幕式代表团入场仪式上,全程陪同他走完的,正是幼时的偶像李小鹏。不仅如此,李小鹏也在之后的体操比赛现场为他加油与颁奖。李想参加了鞍马、单杠等项目,拿到了2金4银1铜。而在所有的比赛过程中,杨建英依然站在场边,为儿子每一次成功的技术动作振臂庆祝。

  图为3月13日,李想(左)在比赛后与母亲杨建英在一起。(记者 夏一方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