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图片频道 >>  云视觉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小候鸟”的暑假:到工地看望爸爸妈妈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0:25:00  来源:新华网

  每到暑假,工地上都会迎来一群小天使:务工人员子女。这也是一年中留守儿童与父母在一起最长的时间。新华网发 (鲍禹 摄)

  8月19日上午,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十五项目部联合项目后勤服务公司康凯物业将暑期来到工地的10名留守儿童组织起来下工地,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父母日常工作的辛苦和付出。


   出发前,项目部安全部总监赵志博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孩子们排成一队,进入施工一线看望烈日下工作的父母。新华网发 (鲍禹摄)


   来自四川遂宁的胡思琴只知道爸爸在工地干活,但她不知道爸爸在工地上从事的是木工工作,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爸爸干活。新华网发 (鲍禹摄)


   11岁的胡思琴快有爸爸高了,休息间隙,她拉过爸爸干活的手仔细查看起来。新华网发 (鲍禹 摄)


   张才萤来自昭通,父母也是工地的木工,平时他没有机会这样近距离观看父母工作。新华网发 (鲍禹 摄)


   见到爸爸如此辛苦,张才萤主动给爸爸擦汗。新华网发 (鲍禹 摄)


   张才萤一家三口在工地合影。新华网发 (鲍禹 摄)


   胡思琴和张才萤两家人与工地木工组的叔叔阿姨合影。新华网发 (鲍禹 摄)


   结束在工地的参观回到工人生活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做游戏。新华网发 (鲍禹 摄)


   在玩丢手绢游戏时,姚泽表演了一组从学校学来的跆拳道,每个动作都有模有样。新华网发 (鲍禹 摄)


   当天,工作人员专门给孩子们准备了礼物,每个孩子都领到了一个崭新的书包。新华网发 (鲍禹 摄)


  活动接近尾声,刘莹鸿、刘子鹏两姐弟急匆匆坐上爸爸的车赶往九乡,“他们在遂宁老家的乡下读书,平时也没有机会享受城里孩子的生活,也只有趁着暑假,我会尽量带他们到附近去看看”,父亲刘俊说。新华网发(鲍禹 摄)


   中午饭点到了,孩子们到食堂共进午餐,暑假期间,物业公司会帮忙照看到工地来看望父母的留守儿童。新华网发 (鲍禹 摄)


  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新学期即将开始,接下来的几天,孩子们将陆续离开工地,返回各自的老家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等到春节来临时,他们才能与父母再次见面。新华网发(鲍禹 摄)

责任编辑:赵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