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车轮上的货运人生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18 11:38:29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邹余江(左)在出发前和几个朋友正在一起查看沿路有无需要拉回高安的货运订单,这样可以防止空车跑回(6月12日摄)。

  端午节前夕,记者跟随货运司机邹余江,从江西高安出发,前往福建龙岩,往返一千余公里,用镜头记录下车轮上的货运人生。

  今年41岁的邹余江是江西高安10万名从事道路货运的大货车司机中的一员。端午节前后,正是跑单拉货的繁忙期,一大批货车司机奔忙在外,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日夜兼程,风餐露宿,在为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幸福奔忙的同时,也保障了各地的物资配送,为闻名世界的中国物流速度做出贡献。

  “最近单子较多,虽然现在成本都偏高,利润很少,但是只要勤拉勤跑,生活还是可以的。”邹余江每个月能在家休息的时间最多只有4天,车轮上的生活成为他的日常和人生。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道路货运经营业户643万户,全国营运货车1368万辆,道路货运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100万,占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总数的70%以上。新华社记者彭昭之 摄

责任编辑: 王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