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读图频道-->美女-->正文
首页 | 邮箱    
古典与现代美学的时空融合:恭王府上演“非遗服饰秀”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07 15:21:28 星期四  来源:新华网

  6月6日晚,模特在北京恭王府展示“木真湘韵”主题系列时装。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陈竞超) 6月4日至9日,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在北京恭王府举行。

  活动期间,11场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服饰秀一一上演,包括“艺针忆绣”“白鹭为霜”“苗净千寻”“布衣经纶”“云想彝裳”“木真湘韵”“采蓝之忆”“挑绣之韵”“流光溢彩”“苎梦东方”,以及非遗跨界音乐剧“白蛇惊变”服饰秀。观众将从中看到多项国家级非遗元素在现代服饰中的应用实例,如二十四节气、苗绣、蜡染、亮布、挑花、手推绣、青瓷、京绣、荣昌夏布等,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感叹非遗服饰美轮美奂的同时,观众也对现代科技手段在秀场的运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负责秀场舞美效果的瀚海京盛技术人员介绍,结合恭王府独特建筑结构,考虑服饰色泽度、模特风格、观赏角度等因素,他们会根据不同服饰秀主题启动相应舞美策略,既保证了演出品质,又体现了古典设计美学,实现传统与现代的交相辉映、时空融合。

  据了解,除了晚间专业设计师非遗服饰秀之外,活动期间恭王府还安排了白天场的“非遗进景区”群众体验性服饰秀,即“老有所为——老年旗袍秀体验非遗服饰秀”和“少有所乐——少年纸艺体验非遗服饰秀”等活动。

责任编辑: 王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