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读图频道-->故事-->正文
首页 | 邮箱    
李列仓:敢为人先的小井庄人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22 08:58:46 星期二  来源:新华网

  5月21日,李列仓(右)在自家门口接听村民联系提供餐饮服务的电话。

  今年56岁的李列仓是安徽省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村的一名党员,他的爷爷和父母都是当年小井庄生产队最早实行包产到户的参与者,“敢为人先”的精神从小就根植在他心中。改革开放后,李列仓走南闯北,做过粮食和服装生意,开过饭馆。2002年,他针对本村承包到户的部分土地出现荒芜的问题,带头将自家闲置的土地承包给有能力进行规模化经营的能人,让土地“由合到分”变为“由分到合”。

  2008年,李列仓发现新的商机,投资30万元购买帐篷和餐饮用品,与本村村民合股创立“流动饭店”,上门为村民家的红白喜事提供整套餐饮服务。新华社记者陶明 摄

责任编辑: 王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