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图频道/ 时图
广西眼科医疗队赴柬埔寨开展消除白内障行动
2018-05-15 11: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广西眼科医疗队赴柬埔寨开展消除白内障行动

  医护人员为患者做护理 赖兆光 摄

  医生为患者做检查。赖兆光 摄

  医疗队医生为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赖兆光 摄

  当地民众排队等候诊疗。赖兆光 摄

  广西眼科医疗队为当地白内障患者提供服务。赖兆光 摄

  广西眼科医疗队与当地医护人员合影。 赖兆光 摄

  5月8日以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派出的眼科医疗队,在柬埔寨磅湛省连续多日开展消除白内障行动,已完成数十例白内障患者的手术。

  这支由8名眼科医护人员组成的“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医疗队,将利用1个月左右时间,为当地筛查出来的第一批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据悉,此项目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亚洲防盲基金会及柬埔寨卫生部共同实施的公益民生项目,旨在让柬埔寨磅湛省的白内障患者早日重见光明。项目将由广西派出专家队伍,利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实现柬埔寨磅湛省白内障患者手术全覆盖,并培训当地的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