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广西龙胜:送教上门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09 09:18:12 星期三  来源:新华网

  5月8日,龙胜泗水中心校老师杨莲莲(左)给杨文勇上课。

  今年12岁的杨文勇是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细门村人,因早产右手不能正常活动,双脚也不能站立,行动极为不便,无法与正常孩子一样上学。

  2016年,龙胜各族自治县教育局与残联等部门启动“送教上门”服务,让具有接受教育能力的、无法离开家门进校门的重度残疾儿童在家接受教育。2016年开始,杨文勇成为在家里上学的一名学生,龙胜泗水中心校每周组织3至5名老师,给杨文勇送教上门1至2次。学校还为杨文勇“私人订制”教学计划,包括语文、数学、体育和心理训练等,把教室“搬”到了孩子家里。

  如今,通过两年的教学,杨文勇除了学到知识,性格也更加开朗,行动能力进步明显。 新华社发(刘教清 摄)

责任编辑: 王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