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读图频道-->故事-->正文
首页 | 邮箱    
“我们为它们而活着”——探访法国博瓦勒动物园大熊猫饲养员团队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27 21:32:44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4月24日,在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动物园,大熊猫“欢欢”(右)和幼崽“圆梦”在享用早餐。

  大熊猫“欢欢”和“圆仔”于2012年从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博瓦勒动物园,后于2017年8月在这里产下宝宝“圆梦”。为了照料好这些深受游客喜爱的“大明星”,动物园熊猫饲养员团队付出了许多努力与辛劳。

  阿斯特丽·贝尔纳斯科尼是博瓦勒动物园熊猫饲养员团队的副主管,她参与了“欢欢”“圆仔”在动物园安家及幼崽“圆梦”出生的全过程。“我见证了‘圆梦’生命中的每个重要瞬间:第一次睁开眼睛,第一次长出黑色绒毛,迈出第一步,长出第一颗牙齿等等,感觉它就像是我的孩子。每天早晨起床,想到一会儿就要见到它们一家子,就会觉得自己多累都值得。事实上,我们就是为它们而活着,它们给了我们很多欢乐。”阿斯特丽说。

  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责任编辑: 王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