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青海濒危野生动物普氏原羚种群数量增至2057只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27 21:31:26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4月26日,一群普氏原羚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哈尔盖镇附近的草原觅食。

  据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青海湖周边普氏原羚进行的春季专项调查统计显示,目前环青海湖地区普氏原羚种群数量增至2057只,是有巡查记录以来的最大数量。经过多年保护,普氏原羚数量已从20世纪90年代的300多只上升到目前的2057只,种群栖息地从7个扩展到13个。

  普氏原羚是中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曾广泛分布于中国西北、华北地区,受人类生产活动的影响曾濒临灭绝,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世界极度濒危物种”,也是《全球羚羊保护行动计划》中名列首位的濒危羚羊类物种。目前,青海湖环湖地区是普氏原羚的唯一栖息地。

  新华社记者张宏祥摄

责任编辑: 王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