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读图频道-->故事-->正文
首页 | 邮箱    
“月亮之国”的驱魔人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26 14:07:13 星期四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头条·世界防治疟疾日·图文互动)(1)“月亮之国”的驱魔人——记非洲抗疟战场上的广东团队

疟疾跟艾滋病、结核一起,被称为人类三大传染病杀手。眼下,非洲国家仍然是全球疟疾防治的“主战场”。

曾遭疟疾肆虐的非洲“月亮之国”科摩罗,迎来了中国广东的一支“抗疟团队”,他们默默无闻,在科研一线与疟疾“死磕”,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却毫无怨言;他们在中医理论启发下,运用全新的抗疟策略帮助科摩罗迅速驱逐了疟疾这个“魔鬼”,赢得国际社会的认可。 

4月18日,在科摩罗大科摩罗岛,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宋健平(中)与当地抗疟项目工作人员开会讨论下一步抗疟工作安排。 

新华社记者吕帅摄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