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图频道/ 今日聚焦
真假难辨!“类人机器人”现身英国酒吧
2018-04-21 13:17:5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分享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近日,英国一款高仿真类人机器人在伦敦一家酒吧与顾客讨论机器人入侵话题时打碎了手中的酒杯,吓坏众人。

  据报道,这款高仿真类人机器人的人物原型为伦敦演员特乔伊·纽维尔(Tedroy Newell),机器人当时在伦敦西部的一家酒吧坐着等候它点的拉格啤酒。但周围毫不知情的顾客完全没有预料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在打碎手中的酒杯前,它严厉斥责当地人。

  这款“与真人无异”的机器人名叫弗瑞德(Fred),由一家机器人公司的5位工程师耗时12周打造,用于推广新剧《西部世界》

  该工程师团队开发了数十万条电脑代码,及数万枚元件,这其中包括复杂的金属骨骼,硅胶皮肤,真人毛发,固态丙烯酸眼睛,以及能让弗瑞德栩栩如生的3D扫描技术。

  为了现场测试弗瑞德,工程师团队在酒吧安装了隐形摄像机,弗瑞德则被置于酒吧中,看它能否欺骗公众。

  这台机器人在比较轻松的氛围下与周边的顾客发起了对话。顾客与机器人互动时,他们的情绪由惊讶变为不安与惶恐,因为他们被问及一系列沉重的话题,其中包括“你对即将到来的仿真类人机器人入侵有什么看法?”

  然后弗瑞德按照计划发生故障,打碎了手中的酒杯,然后通过强调性的手势和远程控制的语音表达,适宜地处理了周边顾客的惶恐。

  据报道,弗瑞德由英国流媒体服务Now TV提供资金打造,目的是为了推广新科幻剧《西部世界》,并且其灵感源于该剧的人工智能主播。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