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图频道/ 今日聚焦
广西举办全民艺术普及展演 庆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8-04-16 11:26:51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广西举办全民艺术普及展演庆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图为展演现场。 钟建珊 摄

  图为女声独唱节目《飘飘瑶》。 钟建珊 摄

  图为黑衣壮舞蹈节目《黝阿的歌》。 钟建珊 摄

  图为舞蹈节目《赶歌圩》。 钟建珊 摄

  4月15日晚,“舞动广西”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民艺术普及展演活动在南宁市民歌湖举行,南宁优秀民歌手、广西区内各族群众用歌声、舞蹈为民族献上精彩的表演。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西民众的文化自信,推动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

  即将到来的“壮族三月三”(4月18日)是广西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和歌圩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广西区内的壮、汉、苗、瑶、侗等各族民众欢聚一堂,举办各种民族特色文体活动,这一传统民俗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广西各地将组织100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大力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为营造节日氛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自3月底起在广西区内宣传推广“壮族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等一批优秀民族歌曲。

  当晚展演,首先以《广西尼的呀》快闪歌舞活动活跃现场,随后广场舞《美丽南方》、舞蹈《三月三,九月九》《领航新时代》《壮锦献给毛主席》《黝阿的歌》等节目相继登场,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创新表演将展演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