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图频道/ 今日聚焦
“高”生活!美无家可归者在火车站屋顶安营扎寨
2018-03-14 10:45:37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美国加州安提阿火车站顶部有一个敞开式的圆形水泥造型,吸引了无家可归者在那里安营居住,当地警方称此处极其危险,应该立即搬离。

  近日,有目击者看到有人从该柱状建筑上把一辆自行车搬到地面上,后来人们通过俯拍发现那里还有一顶蓝色和黄色的帐篷以及一个梯子。经当地警方调查,那里生活着一些无家可归的人,那里是他们短暂的“房子”,目前也无法确定他们在那里到底生活了多久。但警方表示,该营地“不安全”,居住者应该立即撤离。

  2017年1月,美国消除无家可归联盟(The National Alliance to End Homelessness)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大约有55.37万人晚上无家可归,而加州是美国无家可归率最高的州之一。据《洛杉矶时报》报道,2017年至2018年,加州无家可归人数增加了14%,这个“黄金之州”的无家可归人数已超过13万,大约占美国无家可归者总数的四分之一。

  当地警察局声称:“无家可归不是犯罪,我们努力让无家可归的公民得到应有服务,让他们有一个稳定舒适的居住环境。”(实习编译:李琛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