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走近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08 09:22:36 星期四  来源:新华网

(发频道客户端)走近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2月28日,戒毒学员在在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上职业技术培训课。“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记者到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了体验采访活动,用镜头记录下了这里的戒治影像。

  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是云南全省唯一专门收治女性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场所,全所女警察占87%。近年来,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结合女性和地域特色积极推进“391”戒毒管理模式,以稳步推进集中管理、保障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等方式不断提高戒治质量,取得了良好成效。

  自建所以来已累计收治女性戒毒人员数千人,并连续19年实现安全稳定,为禁毒防艾工作和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两次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先后被人事部、司法部、省委、省政府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云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十二五先进集体”等荣誉,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4次、三等功8次。新华社记者井辉辉摄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