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初春踏青赏花指南 带你看姹紫嫣红彩云南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02 11:55:11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山茶花

  丽江人对茶花有一种特殊的偏爱,几乎家家户户庭院内总有茶花的一席之地。春节过后,位于丽江城北玉峰寺的山茶古树也进入花期,万朵山茶悄然绽放。3米多高、宛如孔雀开屏的山茶古树,树干生长繁茂,枝条交错,树冠面积达50多平方米,几乎覆盖整个院落,枝头花朵灿如红霞,花叶油光碧绿。

  万朵山茶每到立春前后初放,到立夏前后花尽,历经7个节令100多天,游客和市民可在花期内自驾前往玉峰寺,体验“树头万朵齐吞火,残雪烧红半个天”的别致景象,还可在玉寺内烧香祈愿,漫步通幽曲径,欣赏苍松翠柏、流水潺潺,远眺丽江古城、白沙原野以及高耸绵延的玉龙雪山。

保山潞江边盛开的木棉花

  木棉花

  近日,以“激情高黎贡,浪漫木棉红”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 保山潞江坝 木棉花文化旅游节在保山市潞江镇丙闷村开幕。

  木棉花将盛放至3月中旬,木棉花开春意闹,碧绿如水的潞江坝子被一片火红点燃。每当木棉花盛开时节,当地傣家的姑娘和小伙便穿着盛装欢聚在一起,一边观赏自然美景,一边欢乐赶摆,木棉花树下的爱情也随之产生。老人会摆起长桌宴,邀请远方的客人坐下来,斟上一杯小米酒,唱起祝酒歌。此外,还可以感受傈僳族、德昂族的民族文化和极具潞江特色饮食文化的木棉花宴。

  据了解,游客可自驾至潞江坝出口驶离高速,前往丙闷榕树林会场、曼海桥江滩、新寨沙滩、张贡木棉沙滩、江东沙滩、丛岗木棉花沙滩等地欣赏潞江边木棉花的春意盎然。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