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初春踏青赏花指南 带你看姹紫嫣红彩云南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02 11:55:11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昆明昙华寺的牡丹花盛放

  牡丹花

  近日,以“群芳闹春昙华天香”为主题的第七届昙华寺牡丹花展暨花潮会启幕。当北方仍处于冰天雪地之际,昆明昙华寺的牡丹已经在冬日暖阳中提前绽放。9大色系8000余株牡丹营造出锦绣山河般的“昙华花潮”。

  步入昙华寺园内,一株株地栽牡丹在曲径花树间含苞待放,精心布置的盆栽牡丹则已肆意盛开。公园用古式木船、花窗、木门等传统元素打造出独具匠心的牡丹观赏布局,形成“一步一景”“一盆一景”的别致意境,印证了那一句“名花春荟昙华天香”。

  据了解,园内还为游客提供牡丹盆花栽种技艺、土壤配方介绍,园艺专家现场解答栽培难题等服务。此外,游客还可前往园内的美食街品尝昆明本地特色小吃。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