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冬樱花装点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09 18:13:21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深冬未至,丘北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却绽放出最早的春意。栽种于湿地公园的冬樱花或恣意盛开,或含苞待放,或半开半闭,淡淡的芬芳、鲜艳的色彩,惹得蜜蜂纷至沓来,沉醉其中,流连忘返。冬樱花传递着寒冷中的温情和浪漫,层层叠叠的花瓣,娇艳粉嫩的颜色,将湿地公园美丽迷人的湖光山色装点得分外妖娆,更加绚丽多姿。

冬樱花是一种特殊的樱花品种,又称云南早樱,高3~10米,树皮呈浅褐色,树枝呈绿色,蔷薇科樱属,落叶乔木,因为在冬天开花而得名。它是蔷薇科樱属中极为特殊的一种原始种类,也是我国野生樱花资源中惟一在冬季盛开的观赏樱花珍品,属云南省二级保护植物。

近几年来,丘北县着眼实现普者黑湖战略水资源总体水质稳定保持一类目标,以“四退三还”——退田、退塘,还湖、还水、还湿地为核心,不断加大普者黑湖、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力度,种植有大量生态景观林,其中就有数量较多的冬樱花和云南樱花。目前,普者黑湿地公园冬樱花已经开放,云南樱花将在明年3月开放。

记者 纪军(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