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下狠力整改 出实招建设
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成效凸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08 15:27:04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右所镇党委书记、总河长赵昌巡河后将巡河图片实时上传至相关河长巡河群,实现河长巡河实时报送。 通讯员 王顺才 摄

开展清河行动,沟畅水清改善抚仙湖水质

1月31日,右所镇党委书记、总河长赵昌组织相关河、段长开展巡河工作,巡河过程中,辖区内东大河清淤情况正常、地涧沟拦污池清淤有序进行。其中,针对修路施工造成东大河部分河段有树枝堵塞的情况,当即责令整改清理。自2017年12月4日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开展以来,河长巡河的频次增加了,有力推动了入湖河道的整治工作。

作为镇级总河长,赵昌几乎每星期要巡河四至五次。“我们都是认真对照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问题责任清单100个问题,对标对表找出辖区内所涉及的问题,及时推进整改。”赵昌告诉记者,在雷霆行动期间,巡河频次增多了,治理力度加大了,工作成效也特别明显。在河道沟渠治理方面,主要采取沟道末端截污治理措施,将污水引入污水管网中。对于污染负荷较严重的沟道,由河长统筹安排及时清淤。此外,河长还积极配合相关企业退出抚仙湖一级保护区工作,协调辖区内餐饮住宿经营户的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抚仙湖径流区塑料薄膜大棚拆除和畜禽养殖场(户)关闭搬迁工作。

为确保沟畅水清,切实保护好抚仙湖,进一步深入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澄江县积极按照“河长清河”的行动要求,开展清河行动,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积极配合各级河长开展巡河工作,摸清河道情况,以便展开后续清河行动。目前锁水桥沟、独房大沟、马房中沟、马房西沟、抚澄河、调蓄带已开展清淤工作。

据澄江县水利局副局长姚兴坤介绍,雷霆行动期间河长办除日常巡河清河外,还于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信息化、网格化建设方案编制。将于2018年2月15日前完成“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和信息化、网格化建设。3月31日前完成44条河道检测点加密,增加监测频次;对主要入湖河道入湖口进行适时监控;全面实现网格化管理,确保入湖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