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读图频道-->故事-->正文
首页 | 邮箱    
“直过民族”瑶山再跨越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08 09:16:54 星期四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直过民族”瑶山再跨越

  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的韦金林(中)和家人在帮扶干部符龙秋(右一)的帮助下搬往新家(2月5日摄)。

  2月6日,崇山峻岭间,221座崭新的“乡村别墅”门口,100多张长桌宴上飘着瑶家菜香味,600多名白裤瑶族群众觥筹交错,欢庆搬出深山。

  作为瑶族的一支,聚居于黔桂交界深山的白裤瑶族,是从原始社会形态直接跨入现代社会形态的“直过民族”,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人类文明活化石”。去年,总人口4万多的白裤瑶族,有约1/4的人口搬出深山。

  从深度贫困到生活持续改善,从苦守贫地到向外发展,白裤瑶族群众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白裤瑶族主要聚居的南丹县,已成为广西6个预脱贫县之一,全县还剩约3000名白裤瑶族同胞尚未脱贫。白裤瑶族群众正大步向前,实现步入现代社会后的再跨越。新华社记者周华 摄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