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昆明:萌娃“赶春运”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05 10:25:18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春运大军中的萌娃“小候鸟”。新华网 潘越 摄

  每年春运,除了或焦急、或疲惫、或忙碌的大人们,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面对春运,面对“大大的火车”,他们脸上往往充满了期待与兴奋,他们就是春运大军中的萌娃“小候鸟”们。在他们眼中,春运不是几十个小时艰苦的旅程,更像是一场刺激的冒险。

  2月1日春运第一天,记者在昆明火车站“偶遇”了大批萌娃,他们有的在看书,有的好奇地四处张望,还有的和小伙伴笑嘻嘻地玩闹着,他们的存在,也给春运增添了一抹童趣和温馨。

  据了解,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计40天。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85.4万人(日均17.1万人),同比增加32.6万人,增长5.0%。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每天的运能达23.8万座卧,同比增加1万座卧,增长4.1%。根据客流情况,将组织昆明南至北京、上海虹桥、深圳北的动车组重联开行,增开1对昆明南至广州东的动车组列车,进一步缓解北京、上海、成都等紧张方向压力,多措并举保障旅客“走得了”。

  2月1日当天,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还举行了春运首日暨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上岗动员会,共有200名志愿者参加启动活动。今年春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共招募了高校志愿者385人,加上铁路职工志愿者415人,共有800名志愿者在各大车站为旅客服务,以保障旅客“走得好”。(完)(新华网詹晶晶、普凡/文潘越、丁凝/图)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