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图频道/ 云视觉
云南曲靖:赶街日里的年味
2018-02-05 10:03: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年关将至,很多市民都开始准备年货。商场、超市里到处张灯结彩,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年货供消费者选择。但有很多人还是选择赶街的方式备年货,寒冬腊月里的赶街日到处都透着浓浓的年味儿。

2月4日,记者来到胜峰附近的一条街,每周日都是这里的赶街日,会吸引很多周边的市民前来采购,零下四五度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住大家赶街的热情。卖货的赶早儿将新鲜的瓜果蔬菜摆好,买货的图新鲜捂得严严实实出门采购最新鲜的食材留着过年享用。卖春联的小摊前,三三两两的行人正仔细挑选;这时,一群人正围在对面卖腊肉的大爷的摊位前,都想挑选最好的那一块;卖米花的机器嗡嗡作响,产出又脆又甜的米花;羊肉铺前一位大哥一边正精心挑选羊腿,一边说羊肉是自己年夜饭桌上的一道主菜;街道中间,卖炸洋芋的、烤豆腐的、卖糯米饭的正忙得不亦乐乎。“天气冷生意不算冷清,这么冷的天大家都想吃一口热乎的暖和暖和”卖糯米饭团的大姐一边包着糯米饭团一边笑着说。

采访中记者看到,这里并不像农贸市场那么规范,但是赶街日里这条街上的商品种类很多,来来往往的市民不少。“小时候过年大人都会带着我们赶街,一提到赶街就会回忆起很多年前赶街的情景,这都腊月十九了,趁着这个周末到这里准备点儿年货,冷么冷点但还是喜欢这种赶街的方式备年货,这样才有点过年的味道。”李阿姨一边挑选腊排骨一边对记者说。人头攒动的市场,熙熙攘攘的人群,洪亮的吆喝声,成为腊月里曲靖赶街日的一道独特风景。

记者杨帆报道(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