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图频道/ 云视觉
昆明花卉2017年出口额达1.7亿美元
2018-02-04 15:3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资料图:昆明国际花卉展。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记者3日从昆明市农业局获悉,中国最大的鲜切花产销中心昆明,去年花卉外销量达90%以上,花卉出口额为1.7亿美元。

昆明是世界园艺界公认最适合花卉生长的区域之一。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滇池东岸斗南村、子君村开始种植花卉以来,昆明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和极具影响力的鲜切花集散中心、价格指导中心。以昆明为主的云南鲜切花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在香港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0%,昆明鲜切花种植面积、产量、产值、交易量、现金流等指标已经连续22年位居全国第一。

去年,昆明围绕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品牌战略,支持组建“云花集团”,做大做强“云花”产业。全市花卉园艺播种面积达31.8万亩,花卉产业综合产值为18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其中,鲜切花播种面积11.9万亩,切花、切叶、切枝产量达71.4亿枝,外销占90%以上。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3日在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表示,2017年,斗南花卉小镇入围全国一流特色小镇,全市鲜切花产量达55.4亿枝,远销46个国家和地区,斗南花卉市场作为亚洲最大鲜切花交易市场的地位更加巩固,春城花都的品牌进一步擦亮。

斗南花卉产业集团总裁助理毛海鹏此前接受记者采访称,斗南花卉市场每天花卉物流量为300-500吨。斗南正在进一步推进电子拍卖,实施“花卉 ”计划,把农产品变成商品,把农产品变成生活艺术品,推动斗南花卉市场升级,带动昆明花卉产业发展。(王艳龙)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