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罗平:万亩油菜花娇艳绽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1-31 09:51:37 星期三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摄影:毛虹

  人民网罗平1月30日电(虎遵会)近日,云南罗平万亩油菜花娇艳绽放、震撼盛开,格外美丽壮观。在罗平坝子,视觉所及之处,无一不被金黄耀眼的油菜花填满,让人不由得感叹:罗平“东方花园”美誉果然名不虚传!罗平,不愧是“地球上春天最美丽的地方”!

  无论是远处,还是近处;无论是山前,还是山后;无论是坡地平隅,田间地头,还是房前屋后,道路左右,全是竞相怒放的油菜花,流金溢彩,俨然一幅幅天然绝妙的巨型画卷。

  花海里有多条观景道路,徜徉花海,被铺天盖地的菜花香熏染着,蝴蝶飞舞,蜜蜂忙碌,人自然就沉浸在这美妙绝伦的画卷里,思想里没有一丁点不爽的杂念,只有无尽的惬意和美的享受,任由思绪在漫无边际的金黄里飘荡。

  对了,罗平金鸡峰丛是一个绝好的油菜花海观景点,离县城12公里的地方,有一处数不胜数的锥状的小山丛,错落有致地排列在坝子里,这就是金鸡峰丛。

  远眺群峰,形态各异,巍峨形奇。花海包围着群峰,在观景台随意放眼四面八方,远近高低画面变幻莫测,可谓千姿百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罗平油菜花节期间,玖月奇迹、金莎、范逸臣、扎西顿珠、周洋、何纾、高洪章等全国知名歌手将在罗平举办演唱会。

  据了解,罗平油菜每年1月初就开始开花,花期可以持续到3月份,每年春节期间正是观花赏花逛花海的好季节。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