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丽江纳西文化体验中心揭牌 开启文化旅游新模式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1-17 21:44:00 星期三  来源:新华网

  为传承保护民族文化,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探索丽江市文化旅游新模式、新业态,16日,《纳西创世纪》文化体验中心揭牌仪式暨丽江市文化旅游精品景点推介会在云南省丽江市举行。

《纳西创世纪》文化体验中心揭牌现场。和占惠 摄

  据介绍,文化体验中心运用“科技文化”的展示手段,将场馆建设为纳西序曲、纳西史诗《创世纪》、百米纳西风情数字长卷、VR(虚拟现实)纳西奇幻之旅、表演和学习互动馆、纳西原创艺术品六个部分。

  其中,百米纳西风情数字长卷及VR纳西奇幻之旅是文化体验中心的两大亮点。

百米纳西风情数字长卷《纳西风情图》。和占惠 摄

  据介绍,《纳西风情图》是国内首个百米动态民俗风情长卷,画卷以“茶马古道”为线索,通过近千个栩栩如生的人物之间“互动”的场景,让游客更加直观地感受丽江民俗文化的乐趣;VR纳西奇幻之旅是国内大型5D轨道机车VR体验项目,该项目将《开天辟地》《鹏署争斗》《纳西今生》等纳西故事进行还原,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游客展示纳西文化,增强游客的旅游体验,加深游客对纳西文化的了解。

纳西史诗《创世纪》展示墙。和占惠 摄

  “文化体验中心除了能够让游客体验到纳西文化以外,更是纳西文化传播和传承的基地。”《纳西创世纪》文化体验中心运营总监易晨牧表示,下一步,文化体验中心将通过纳西创世纪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关于纳西文化历史、东巴文化知识等文章;同时,邀请到云南省、丽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该中心打造成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文化研学教育基地。

  据了解,文化体验中心将在春节前夕推出一部分纳西原创艺术品,同时,大理白族文化体验馆及香格里拉文化体验馆已经在策划中。未来,该中心将依托云南丰富的少数民族资源,立足云南,辐射全国,不断给游客带来创新体验、文化体验、深度体验,努力形成具有“文科融合、业态整合、产品复合”特征的新型旅游产业。(完)(和占惠和红艳)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