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读图频道-->时图-->正文
首页 | 邮箱    
看了这些美照,北方人纷纷请求“南雪北调”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1-05 13:22:33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忽吹微雨过,便觉小寒生。”

  1月5日迎来“小寒”节气,“二九”第六天,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来了。

  深冬至,雪正盛。这一次,雪下得“洒脱”,各种美图刷爆朋友圈。

  白雪皑皑,玉树琼枝,此情此景颇有古诗中的意境。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美丽中国)(1)玉树琼枝秦岭紫柏山

  秦岭腹地的陕西省汉中市紫柏山下的农舍与满山的雪挂,构成一幅天然图画(1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美丽中国)(7)玉树琼枝秦岭紫柏山

  秦岭深处的紫柏山满目雪挂(1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寒风萧萧飞雪飘零,长路漫漫踏歌而行。

#(社会)(4)雪中行

  1月4日,行人打伞行走在山东枣庄台儿庄运河国家湿地公园。新华社发(高启民 摄)

  1月4日,在江苏省扬州市,市民骑车冒雪出行。新华社发(孟德龙摄)

  听说,“上帝视角”看雪景更美……

(社会)(3)安徽:雪中景

  1月4日拍摄的合肥市翡翠湖公园雪景。 新华社记者 郭晨摄

(社会)(4)安徽:雪中景

  1月4日拍摄的合肥市滨湖湿地森林公园雪景。 新华社记者 郭晨摄

(环境)(18)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1月4日航拍的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太液池码头。 新华社记者刘潇 摄

  忍不住像孩子一般和雪来个“亲密接触”。

(图文互动)(1)新疆举办首届“泼雪节” 白雪泼出“热”新年

  游客在新疆喀纳斯景区禾木村泼雪(1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戈摄

#(环境)(1)多地迎来降雪

  1月3日,游人在雪中的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山上留影。新华社发(杨昕 摄)

  还有坚守在岗位上的他们,是“暴风雪中最美风景”。

#(环境)(8)我国多地迎来强降雪

  1月4日,江苏边防总队机关勤务保障大队战士在南京市定淮门大街清理积雪。新华社发(章善玉 摄)

#(环境)(5)雪中保畅通

  1月4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交警在雪中推车。新华社发(熊明银 摄)

#(环境)(9)雪中保畅通

  1月4日,环卫工人在江苏省盱眙县街头清理路面积雪。新华社发(颜怀峰 摄)

#(环境)(1)雪中保畅通

  1月4日晚,江苏常州机场的工作人员在给飞机除冰。新华社发(陈暐摄)

  你那里下雪了吗?又有怎么样的风景?(编辑/施歌)

责任编辑: 杨春萍  
×